足球小將重病昏迷 成都足球圈伸援手一天捐款超20萬

張傢瑜曾在球場上生龍活虎

老張安慰妻子

媽媽在病房裡照顧張傢瑜

來自溫江區的球迷漢堡成型機老張和妻子,在過去四十多天裡一直沉浸在悲傷之中。他們的小兒子——隻有5歲10個月的張傢瑜,在去年12月16日患上暴發性重癥肝炎後,這位屬於溫江區足協青訓系統的小球員就一直沒醒過來。更讓張傢瑜父母難過的消息是,在一個多月裡花掉26萬多元的醫療費後,孩子的後續治療費還需要很多。

但是,病魔無情,人有情。從前天下午5點發佈求助信息之後,截至昨日下午6點,他們已經籌得21多萬元。成都市足協、四川安納普爾那俱樂部的球員和成都錢寶俱樂部的球員、溫江區足協、張傢瑜隊友的傢長及社會各界人士,都在積極轉發求助信息和主動捐款,大傢都在為挽救這位足球小將的生命付出努力。

曾經,綠茵場上

他練得滿腿傷疤卻樂在其中

一支成甲球隊以兄弟倆命名

在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住院部三樓PICU(兒童重癥病房)門口,成都商鳳梨酥成型機報記者見到瞭一臉憔悴的張傢瑜父母。“自從張傢瑜生病後,一直沒出過重癥病房,我隻有和妻子輪換著守在門口。”張傢瑜的父親老張解釋道。

5歲10個月的張傢瑜,還有一個雙胞胎哥哥張傢瑞,兄弟倆出生後,受父親的影響,接觸足球較同齡小夥伴要早。父親老張是一位老球迷,也為溫江業餘足球的發展做出瞭貢獻。老張從全興時代就開始看球,目前還是溫江區一支有著30多人的業餘球隊的一員,目前這支參加成甲聯賽的球隊隊名——瑞瑜兄弟足球隊,就來自老張的兩個雙胞胎兒子。“二人為同胞兄弟,他們出生後,傢裡就買瞭很多足球,出生之時我們為他們取名‘瑞、瑜’,意為像玉一樣純潔無染,能健康、陽光地生活。球隊是兒子出生後成立的,我想給兒子留個紀念,隊友們也都很喜歡兩個小寶貝,每次球隊有比賽,都把張傢瑜兄弟帶去看。叔叔們踢得不好,他們也像教練一樣在場下喊。雖然那時他們還小,但基本上能看懂足球,惟一不懂的是越位。在張傢瑜沒生病前,我剛剛教瞭他馬賽回旋,他已經練得很好瞭,過人都有模有樣的!”老張回憶著兒子與足球的點滴。

兄弟倆真正愛上足球,是去年到現場觀看熊貓杯後。老張說,“我帶他們去看瞭兩場中國隊的比賽,結果都輸瞭,兄弟倆被激勵瞭。從那時開始,他們就認認真真地踢球,有時我看著都心痛。我覺得5歲多的小孩,一周練一次就差不多瞭,但隻要我在傢,他們每晚都讓我陪著他們踢。”在業餘足球之外,老張是一名工程技術人員,經常在外地出差。

張傢瑜兄弟二人,目前已經正式加入溫江區足協的青訓系統,除瞭每周的訓練課外,他倆放學後還會到小區練習基本功。通過近半年的努力,二人還算進步明顯,在青訓營中也展現瞭一定的優勢,即使滿身傷痕,也從未退縮。老張說:“看著孩子滿腿的傷疤,雖然心痛,但想到孩子享受到的快米果成型機樂,天真的笑臉,又能鍛煉身體,我們父母還是願意的。”然而,幸福卻在一個多月前被打碎。

1 2 下一頁

1 2 下一頁
arrow
arrow

    wcw848aq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